飛天計程車將登場?! 關西世博會倒數千日

飛天計程車將登場?! 關西世博會倒數千日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2025年大阪關西世博會,昨(18)日開始倒數1千天,環球影城舉辦了熱鬧的慶祝儀式,其中很令人期待的,就是可能在世博會登場的飛天計程車。目前正在日本各地進行試飛的,是由日本社團法人向中國企業所購買的飛天車,而豐田汽車和多家日本企業投資的新創公司,也開發出日本國產的飛天車,過去只出現在科幻電影中的交通工具,似乎在不遠的未來,就可以載著乘客滿天飛了。

主持人說:「要公開了請揭幕,大阪關西世博會,18日正式進入,倒數1000天的階段」,除了在大阪環球影城大肆慶祝,世博會其中一個亮點,就是會場的交通工具,記者說:「裡面感覺好像有點窄,不過腳可以伸直,啊真的可以把腳伸直」,外型神似小型直升機,內部運用無人機技術,採自動駕駛的飛天計程車,是由日本約50家地方企業,組成的社團法人,向中國企業所購買,近期在包括九州岡山等地,都成功進行試飛。

大分市副市長佐藤耕三說:「做為未來城市的交通方式,在電影裡似乎常常看到,現在即將成為真實的交通工具,這讓人相當期待」,飛天計程車,預計2023年實現運送物品,2025年左右,在鄉間載人飛行,2030年後,成為都市內的交通工具,而在日本汽車工業重鎮愛知縣,由豐田NEC伊藤忠商社等,共同投資的新創企業,也開發出首款在日本境內,完成試飛的飛天車。

Skydrive社長福澤知浩,5年後或10年後,成為日常生活中的雙腳,只要用手機就可以搭到飛天車,希望可以發展成這樣,汽車飛上天,除了免去陸地上塞車之苦,未來還可以成為,運輸物資病患就醫的交通方式,也有望解決偏鄉或山區,交通不便的困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