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什麼管我」 女子萬安演習硬要買飲料 下場超療癒

「憑什麼管我」 女子萬安演習硬要買飲料 下場超療癒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當事人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萬安45號演習昨(25)日在北部地區實施,從下午1點30分起到2點止,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萬安演習除了淨空路面,引導行人迴避,行駛中的車輛必須靠邊停放,車主下車並接受警察或民防人員引導,到就近防空避難處所躲避,不過中午正是民眾忙著點外送餐點飲料的尖峰時間,就連2大外送平台都提醒,下午1點15分起配合演習都暫停外送服務。不過,卻有一名女子無視萬安演習的規定,硬是要買飲料,結果被警察管制,下場曝光網友也笑翻了。

萬安演習硬要買 店員苦勸反被嗆

網路上瘋傳一張對話截圖,一名網友分享了他朋友在飲料店工作遇到的事情,這名店員表示,昨日萬安演習的當下,有一名女子前來購買飲料,店員提醒該女子,馬上就要萬安演習了,飲料做完後可能會無法離開,並詢問女子是否要晚點再來購買,沒想到該名女子不領情,反而回嗆員工「為什麼不行,憑什麼管我」。

勸說無果後店員仍然幫她做好了飲料,只是當時已經是下午1點33分,萬安演習已經開始,當她離開時也被其他人勸阻,不過該女子仍然我行我素,結果才走出大門不到20公尺就被警察給攔了下來,請女子站在原地等待萬安演習結束,店員們就看著該名女子在烈日下等待。

(圖/翻攝網路)
(圖/翻攝網路)

演習視同作戰 違反規定可處15萬

貼文曝光後,立刻吸引大批網友討論,「移動就罰錢啊,想曬就繳罰金」、「演習視同作戰,這種態度,唉」、「這種白癡在戰爭時候就是天兵害死人」、「演習視同作戰啊」、「罰下去就好了管他的」、「笑死」、「結局太療癒了」、「好溫馨的結局」。

國防部提醒,防空演習期間,各級政府機關、部隊、學校、團 體、公司、廠(場)站及民眾均應配合管制與演練,若違反演習規定,各地方政府得引用《民防法》第25條,裁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行駛車輛聽聞防空警報及手機告警訊息時,駕駛人應保持鎮靜,並遵守交通號誌及軍、憲、警、 民防執勤人員引導,切勿違反交通規則。

各縣市實施演習的日期

7月25日(星期一)北部地區:宜蘭縣、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

7月26日(星期二)中部地區: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

7月27日(星期三)南部地區: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7月28日(星期四)東部地區:花蓮縣、台東縣及金門縣、連江縣、澎湖縣。

(圖/國防部)
(圖/國防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