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地區萬安演習今日登場!外送平台特定時段也暫停服務

北部地區萬安演習今日登場!外送平台特定時段也暫停服務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2年度萬安演習將於今(25)日下午1點30分至2點起,在北部地區舉行,其中包含宜蘭縣、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而此次台北市也將實施「離車疏散」,當警報發布後,行駛中車輛要靠邊停,人須離開車子配合疏散,到避難處所躲避,若民眾不配合,最重恐遭挨罰15萬元罰鍰。

萬安演習自今日起實施 一連四天、每次半小時

北部地區萬安演習將於今日下午登場,國防部表示,每年例行性的萬安演習將於7月25日至7月28日分別在北、中、南及外離島地區實施,本次演習也會在全國進行「防空警報」測試,並透過手機傳送「空中威脅告警簡訊」,請民眾收到簡訊時,千萬不要驚慌!

國防部進一步指出,演習的目的,是為了在面臨敵情威脅時,讓大家能夠沉著應對,並在短時間內知曉最近的避難處所,以保護自身或他人的安全。演習期間請大家注意,當警報發布後,人車將實施管制,並須依引導進行疏散避難;飛機、船舶、高鐵、鐵路、捷運、高速公路車輛皆可正常行駛,不過,出站及下交流道後,仍須接受引導進行疏散避難。

(圖/國防部發言人)
(圖/國防部發言人)
 

台北市首實施「離車疏散」 違者恐挨罰15萬

另外,今年台北市首度實施全市區、機關學校、大眾運輸系統的防空疏散避難演練,台北市政府也提醒,當空襲警響起後,行駛中的車輛須靠邊停放,車上的民眾應接受警察或民防人員引導就進避難,待警報結束後才可返回,室內人員聽到警報後則應緊閉門窗、室內燈源就地避難,請這段時間要外出的市民朋友特別注意!

若於演習期間民眾拒絕或未配合人、車疏散避難、交通管制,北市府表示,將會先採勸導方式,勸導後仍未配合者,得引用《民防法》第25條規定,裁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因此請民眾務必配合,以免受罰。

點外送要注意!因應演習外送平台暫停服務

除此之外,外送平台為配合「萬安演習」,宣布將於特定時段暫停提供外送服務及叫車服務。Uber Eats表示,各區演習日當日下午1時15分至45分將暫停提供該區外送及外帶自取點餐服務,Uber則於各區演習日當日下午1時20分至2時暫停該區叫車服務,Foodpanda也表示,為因應萬安演習,7月25日至7月28日下午1時15分至2時將於演習區域暫停外送服務,建議消費者可提前下訂,同時提醒外送夥伴於演習期間應遵守相關規範。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