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頻越界! 開快艇搶漁獲 漁民損失慘重

陳奕寧 陳文堂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中國船隻頻頻入侵台灣海域,除了疑似有香菸走私船在澎湖外海附近徘徊,快艇更直接進入領海。除了不斷越界,甚至會開快艇直接靠近台灣漁民放線釣魚的區域,將魚線剪斷,收割漁獲,而大型漁船又追不上快艇速度,每次都損失慘重。海巡署也改變策略,鎖定中方母船等子船回航,大小船隻一舉捕獲。

澎湖漁民出海捕撈,清楚直擊來自中國的快艇高速前進,一般大型漁船完全追不上,再往西南方向,還看到一艘巨型貨輪,船身旁邊跟著小型快艇,海巡隊趕到現場,對方船隻卻早就逃之夭夭,海巡人員說:「海面上目視,沒有任何船隻。」24日這艘貨輪就出現在,澎湖七美花嶼西南方,大約51海浬位置,但這裡屬於公海無法可管,而行進中的快艇,更是直接進入24海浬內的台灣海域,中國船隻頻頻侵犯,讓台灣漁民不堪其擾。

澎湖海巡隊副隊長陳富榮說:「該艘貨輪上面有吊桿,旁邊有一艘大型的快艇,研判應該是大陸方面,載運香菸所使用。」但對岸囂張的行為不只這一樁,甚至會趁台灣漁民透過延繩釣,放長線捕撈土魠魚時,靠近魚餌將釣魚線剪斷,收割台灣漁民辛勞的成果,澎湖漁民(聲源)說:「等開始要收的時候,就被大陸的快艇這樣收走,覺得根本在做白工嘛,至少一趟要(出海成本)6.7萬的經費。」

中國船隻頻頻挑釁,海巡署對越線船隻也改變策略,先針對難逃跑的母船扣押,等子船回航再一舉逮捕,海巡署也提醒,民眾如果在海上發現可疑船隻,可以直接撥打118專線維護海上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