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船又卡! 長程輪擱淺巴爾的摩港附近

長榮船又卡! 長程輪擱淺巴爾的摩港附近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繼長賜輪在蘇伊士運河「卡關」後,長榮海運旗下又有貨櫃輪擱淺,這次是掛香港旗幟的長程輪在美國首都華盛頓附近卡住了。長榮海運表示,正在安排潛水員進行水下檢查,確認船體是否受損,並協調相關單位,盡速協助該輪脫困。

一艘掛著香港旗幟的長程輪,在美國首都華盛頓附近卡住了,11萬噸級的長程貨櫃輪,原本航向維吉尼亞州的諾福克,但在馬里蘭州切薩皮克灣卡關,距離上一回長賜輪在蘇伊士運河卡住,才快滿1周年,如今又重蹈覆轍,事發原因正由主管機關調查,雖然這半路擱淺的程咬金,不會擋住其他船入巴爾迪摩港,但一時半刻還脫不了身。

長榮海運表示,正在安排潛水員水下檢查,確認船體有沒有受損,並協調相關單位,盡快協助貨輪脫困,恐怕也讓今天舉行法說會的長榮海運,營收風光卻多了一點顏面無光,畢竟海運三雄中的陽明海運,14日股東會後,率先公佈去年的漂亮成績單,因為去年每股稅後淨利48.73元,賺近了5個股本,將配發20元的股利,也讓緊緊抱著長榮海運的股民們好期待。

分析師認為,雖然今天海運三雄陽明長榮萬海,受到大盤拖累開高走低,但在烏俄戰爭爆發後,供應鏈不順運價上漲,海運三雄還能乘風破浪,但長期來看烏俄戰火消停後,說不準海運股還不能一帆風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