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龜疑遭螺旋槳打傷 遊客.業者聯手救援

鍾孟翰 許文男 蕭雅心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小琉球一隻右鰭和龜甲受傷的海龜漂浮在海面上,游不動也無法下潛,當地玩SUP遊客及遊艇業者看到,熱心幫忙救援上岸,並由海巡送到海生館救治,不過這隻海龜疑似遭到船隻螺旋槳葉打傷,相關單位也呼籲靠近小琉球的船舶能夠放慢速度,避免撞到海龜。

遊客體驗水上活動,突然發現有隻海龜似乎受傷了,救援民眾說:「海龜救援我們把牠請上去好了。」沒什麼力氣,游不太動也無法下沉,大家趕緊靠上前,救援民眾說:「乖乖喔。」2、3個人合力將海龜抱上SUP,蓋上毛巾保持它身體濕潤,同時通報海巡慢慢划回岸邊,救援民眾說:「這邊潰爛了實在是。」

小心翼翼搬移,固定好四肢再放進水箱內,後送到海生館救治,這隻海龜右鰭和龜甲受傷了,正巧被小琉球當地,玩SUP的遊客及遊艇業者看到,通力合作救援上岸,琉球新安檢所所長陳信男說:「經初步檢傷,該海龜為綠蠵龜,且發現其背部有破裂情形。」事實上,過去海龜受傷擱淺,原因之一就包含遭到撞擊,而這次受傷的海龜,疑似遭到船隻螺旋槳打傷。

海生館海龜專家李宗賢說:「通常這種傷害,會造成海龜嚴重的傷勢,比如說造成牠背甲的破損,或是四肢的創傷。」相關單位也呼籲,各類船舶進入小琉球距離岸邊1浬內應該降速,避免海龜再次遭到船舶傷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