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化學儲存槽外洩 化學兵救援後送傷患

陳凱生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漢光演習第二天,國軍花東防衛部在花蓮美崙工業區,進行化學兵演練,模擬化學儲存槽有毒物質外洩,花防部立刻派遣化學兵連和衛生連官兵,前往救援傷患,這場演練當中還展示了中研院自行研發的GORE-TEX材質防護衣,除了能確保隔絕化學物質,相對於於以往的碳纖維舊防護衣,用完就必須拋棄,現在的新防護衣將過徹底消毒後,就能回收再使用。

花東防衛部的化學兵連和衛生兵連,正在模擬化學儲存槽有毒物質外洩,有90多名傷患吸到毒氣或者接觸有毒物質,這是漢光演習的第2天,這場化學兵演練,就在花蓮美崙工業區展開。大太陽底下,全副防毒裝備的化學兵連和衛生兵連,穿著由中研院自行研發的GORE-TEX材質防護衣,確保隔絕化學物質,相對於以往的碳纖維舊款防護衣,用完就必須拋棄,現在新的防護衣,經過徹底消毒後,就能回收再使用。

揮汗進行救援操演,當中有官兵先替受傷的傷患,進行急救包紮,接著就要把大量傷患後送,但這些沾染有毒化學物質的官兵,要先進行分站消毒,刷去靴子上的有毒物質,然後要脫去防護靴、以及防護衣,都丟到收集汙染物的回收桶,避免交相汙染,這些脫下裝備的官兵,每個人從額頭到全身都是汗滴,演習任務的辛苦,不言可喻。在帳篷當中,先用蓮蓬頭沖洗,接著還要消毒全身,再由衛生連做檢傷分類後送,除了救護車,演習現場還將中型戰術輪車,配合周邊的大理石材做成偽裝,目的是欺敵,並以強大火力,掩護並確保化學兵連和衛生兵連的救援任務,順利完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