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嘆新北讓快篩站穿雨衣篩檢 衛生局澄清:那是防護衣

醫嘆新北讓快篩站穿雨衣篩檢 衛生局澄清:那是防護衣 | 華視新聞
板橋機動篩檢站現場設置高規格採檢隔板。(衛生局提供)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針對一名整形科醫師23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新北市衛生局加開的板橋行動篩檢站原本是要設在活動中心,但卻因當地居民反對,最後只能設在戶外,沒想到竟還讓醫護人員穿著「簡易式拋棄式雨衣」替民眾篩檢,引發議論。對此,新北市衛生局連忙澄清,篩檢站醫護人員穿的是「防潑水醫療防護衣」,而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則承諾會與同仁們檢討,讓醫護有更好的工作環境,很抱歉造成困擾。

新北讓醫護穿雨衣篩檢? 衛生局澄清:那是防護衣

衛生局說明,新北市設置的機動篩檢站,醫護同仁都是穿著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OVID-19 」感染管制措施指引的醫療防護裝備,同時採用高規格採檢隔板,「絕對重視醫護同仁的防護與健康」;疫情嚴峻,謝謝第一線的辛苦醫護同仁,謝謝永和耕莘醫院的鄒院長全力支持,新北市衛生局主管同仁也一直在場,一起面對疫情、面對問題。

「COVID-19 感染管制措施指引」的採檢醫療防護裝備。(衛生局提供)
「COVID-19 感染管制措施指引」的採檢醫療防護裝備。(衛生局提供)
 

快篩站醫護外衣惹議 侯友宜致歉

對此爭議,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他會和同仁們檢討,面對嚴峻的疫情,如果還有同樣的需要,是不是可以有更好的工作環境,同時,基於防疫優先,一切的作為,都應該以防疫,做為第一考量,對於此次的考慮不周、造成的困擾,他覺得很抱歉,也謝謝所有朋友們的鼓勵和批評,「我相信,出發點都是好的,我更相信,我們會做得更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