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消防齊心抗疫 天熱穿隔離衣飆汗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穩定台灣的疫情,其實有一群默默在為社會付出的人們。像是第一線的消防隊跟醫護人員,都要穿著密不透風的隔離衣,炎熱的天氣汗流浹背,也考驗著他們的耐力。還有開著防疫專責巴士的司機也是得穿上隔離衣,不只抗疫還要耐熱,相當辛苦。

天氣這麼熱,在篩檢站外的醫護人員,醫護人員脫下隔離衣,帽子全身汗如雨下,但卻不喊苦。台中榮總護理師說:「天氣熱的話真的裡面都是汗,對如果就是醫院政府需要的話我覺得OK不會辛苦。」一次輪班就是四小時,在第一線得醫護人員除了要在外曝曬,實驗室裡的醫檢師也得12小時輪班,生活只剩下醫院跟家裡。台中榮總醫檢師說:「下班回家上班回家這樣子,醫院中有食物的話,就是在醫院解決,也盡量不去一般的餐廳買飯菜。」也不敢去外面吃飯,就是因為第一線人員太辛苦,還有消防人員被熱暈過,就有民眾自掏腰包買了冷卻背心保冷袋,送給救護人員。新北市消防防疫分隊隊員吳孟恆說:「(很開心)熱心民眾,體諒我們這些防疫人員的辛勞,原本的材質是非常密不透風,那加上涼感背心之後,它裡面可以放冰袋,所以大概是從烤箱變成冷氣房。」

每每接獲疑似確診案例都得全副武裝,好幾個小時無法喝水上廁所,真的考驗耐力。而負責防疫專責司機,每天穿上兩層隔離衣,配戴N95口罩再加上一般口罩,包得密不透風,車內還不能開冷氣高達40度,但司機被徵招來,還廣播鼓勵這些要去檢查的民眾,大家齊心抗疫挺身而出,也讓人相當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