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工兵練架橋 金防部實彈演練反登陸砲擊

李文彬 陳建邦 林裕珊 吳憲昌 報導  / 嘉義縣

漢光演習第3天,陸軍52工兵群在嘉義仁義潭演練架設橋樑,模擬戰時道路遭敵人破壞,工兵迅速構築可以安全通行的道路,確保補給路線順暢。外島的金門,則同步執行反登陸砲擊;金防部動用155毫米加農砲以及M60A3坦克,實彈射擊驗證威力,展現寸土不讓決心!

多門M59加農炮一齊發射,模擬痛擊來犯的敵軍艦艇。外島金門大清早就砲聲隆隆,展現火砲強大震憾力。不只動用四二迫砲與120迫砲,攻擊海面靶船,20毫米機砲也瞄準天上飛行物連發射擊。各式火砲機槍組成交叉火網,就是要展現寸土不讓決心,同時警告共軍,若貿然進犯,就必須付出慘烈的代價。至於台灣本島,陸軍十軍團一早,就在嘉義仁義潭實施工兵橋樑架設。

參演工兵說:「動作快一二三。」模擬戰時補給道路遭敵軍破壞,工兵群藉由架設MGB中框橋,重建31.1公尺的安全通道,供我軍通過。構桁班官兵必須4到6人一組,合力搬運超過200公斤的橋樑部件,迅速完成「MGB中框橋」的架設。陸軍52工兵群戰工營營長張中任說:「戰時的時候它主要是協力各部隊,完成機動路線的暢通,以通過各式河川地障來使用。」

這次架橋演習共出動106名官兵投入演練,原本預計1個半小時完成,結果只花80分鐘就確實完成任務。無論作戰或救災,工兵都肩負非常重要的任務,而漢光演習的目的,就是要驗收工兵,能不能及時發揮可恃的戰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