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柬求職遭詐變調 情侶檔逃出曝集團惡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外工作,小心掉入詐騙陷阱!幸運從柬埔寨逃回台灣的一對情侶現身說法,當時,仲介開出的條件,讓她跟男友都相當心動,沒想到一到當地全變了調,同行者不僅被毆打,甚至還被綁在椅子上凌虐,就算順利逃離,還得小心不能被當地的居民發現,否則會被抓回去。

脫掉上衣,背後滿是傷痕,原本懷抱掏金夢,沒想到換來的卻是一場惡夢,詐騙集團甚至用束帶將他們綁在椅子上,黑衣男完全不敢亂動,就怕會有更可怕的遭遇,幸運逃回台灣的小情侶拍下同行者被打的遍體麟傷,赴柬打工台人說:「拿電擊棒跟槍不乖會掃射這樣,(逃出被)發現你會講中文的話,很可能被帶去園區賣。」

回憶起當下還餘悸猶存,更透露還有數百名台灣人,還被困在當地,原本只是想好好賺錢,在臉書上找工作,對方開出一個月5萬塊,一天工作9小時,不用加班還包吃包住,看起來相當優渥的條件,到了當地卻失去自由,甚至還要他們再騙,其他台灣人過去,赴柬打工台人說:「朋友有沒有要過來會給介紹費,(介紹費)大概5000美吧,(一條人命)只要5000美,就是你也不用被關,也不用什麼罪責,就可以離開。」

海外求職卻遭到集團控制,外交部為了提高國人警覺,更在官網設置專區,彙整東南亞、中東、非洲,以及歐洲等案例,提醒國人海外求職,護照恐怕會被扣留,嚴重還會受到暴力威脅,不斷宣導求職陷阱,警方說:「看到你這個訊息很清楚,他是屬於詐騙集團。」新北警方也前往年輕人常聚集場所,針對涉世未深的新鮮人,進行求職詐騙宣導,提醒民眾別再落入陷阱圈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