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KK園區"豬仔煉獄 進得去出不來

廖翊庭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追蹤緬甸的「KK園區」,被稱為東南亞人口販運的最終站,不少台灣人被誘騙到柬埔寨打工,最後沒了利用價值,就會被送到園區裡。知情人士更透露,這裡由軍政府和幫派分子掌管,到處都是荷槍實彈的軍人,而且打工者和高層,大多都是中國籍,可以說是「中國人騙中國人」,更誇張的事就算付了贖金,走出園區也會由其他幫派份子說,已經付錢買了你,又要再度回到園區工作。這邊雖然和泰國只有一河之隔,但地處偏僻,就算成功離開,也還是無處可逃,因此又被稱為「最危險的詐騙園區」。

妙瓦底屬於緬甸克倫邦的一個城市,雖然說屬於緬甸領土,但同樣是緬甸控制不了的地方,令人聞之色變的電詐之都KK園區,就位在緬甸妙瓦底,不少民眾被高薪工作吸引,以為目的地是泰國或柬埔寨,沒想到最後卻被載到KK園區,也就是大家口中的人口販運最終站。

只是園區位在緬甸東南部地處偏僻,放眼望去只有一座座廠房,和泰國眉索特區只相隔一條河,就算成功離開園區,也無處可逃,又被稱為緬甸最危險的詐騙園區,雲林縣議員王又民說:「就是說你沒辦法再賣了啦,你已經沒有什麼價值了啦,(園區外)產業道路啦交通狀況啊,(逃出後)確實你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啦。」

KK園區由克倫邦武裝組織掌控,內外都有荷槍實彈的阿兵哥駐守,俗稱三不管地帶,不只有近百個詐騙集團進駐,全區周圍還有4公尺高的圍牆,防止近萬名打工者逃脫,知情人士更透露,不只打工者連園區高層大多都是中國籍。

(妙瓦底分成)三大個區,每個園區有一個老闆,可能有台灣的合夥人,比如說什麼竹聯幫在裡面啊,香港的14K也有在裡面啊,主要的是跟當地的那些軍官合作。

倖存者小陳:「有很多金主,他每個園區都有老闆,下面還有別的老闆不知道是誰,但有竹聯各大幫派,三大園區各有軍官管轄」想從KK園區離開,一定得付贖金,但就算付了,這些幫派也會被串通好,一出去就碰到其他詐騙集團說,已經付錢買了你,結果又再重新回到園區,宛如人間煉獄。

雲林縣議員王又民說:「然後再開另外一個條件,不然你再叫一個來,不然你再幫我做什麼工作,我才要讓你走。」家屬給錢之後還會要你再做一筆,像是再找個人來,臉書上各式各樣的高薪偏門工作,讓有發財夢的人,被騙到東南亞從事非法生意,現在後悔了,想要重見天日,恐怕真的沒那麼容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