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統一教眾示威 抗議日媒報導帶偏見

南韓統一教眾示威 抗議日媒報導帶偏見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南韓

南韓數千名統一教成員,在首爾景福宮外遊行示威,抗議日本媒體,對統一教報導偏頗,使信眾在安倍遇刺後,處境愈來愈艱難。而日本執政的自民黨,則在極力撇清與統一教的關聯,希望能挽救岸田內閣下滑的民望。

 ANN記者井上敦說:「教會已經預告,要在首爾舉行大規模集會,記者後面的教友們,準備前往首爾市內,許多巴士在現場待命」位在加平郡的南韓統一教總部外,先是停放10幾、20部大巴士;緊接著浩浩蕩蕩,載著幾千名信眾,前往需要2個小時車程的首爾。從統一教根據地,巴士一輛接一輛出發,日媒記者一路開車緊跟,跟到首爾市中心下車採訪。

記者觀察到,走下大巴的不僅南韓信眾,還有為數不少的日本人。記者想要訪問信眾,卻被統一教工作人員阻止,同時還有人在旁側錄記者。ANN記者說:「你好打擾了,我們是朝日電視記者,您是為了什麼而來,(待會就開始),我們想知道聚集的目的,(會向大家說明麻煩等一下)」

到場的統一教信眾,大部分是女性。他們頭戴同款遮陽帽,聚集在市中心景福宮外靜坐。活動主持人說:「我們準備來唱歌吧,大家鼓掌打拍子用力一點」幾千人拿標語呼口號,抗議日媒對統一教歧視而且偏頗地報導。過程中高昂的氣氛一度靜默,這是在向過世的安倍晉三祈禱。

ANN記者井上敦說:「首爾市中心廣場上,聚集統一教信眾,他們抗議媒體打壓宗教,組成遊行隊伍」參加者表示,日本媒體污衊統一教,把教會與安倍遇害聯繫在一起,使教友受各界歧視。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因為自民黨內部與統一教牽扯不清,聲望受到衝擊,導致他改組內閣。一方面要與統一教切割,另方面又要顧及黨內保守派觀感,岸田陷入兩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