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災變水災...達拉斯一天下完夏天平均雨量

孫明愷 何宥霏 報導  / 美國

飽受乾旱之苦的美國德州,現在直接從旱災變成水災,達拉斯在昨(22)日單日降雨量超過200毫米,等於一天就下完整個夏季的平均雨量,大量雨水沖刷,許多駕駛人受困在車上,動彈不得,還有人才剛搬進新家,東西都還來不及收,現在全都被水泡壞,警消人員疲於奔命,目前已知有一人不幸死亡。

驚人大雨一直下,短短24小時,美國德州達拉斯,就累積了超過254毫米(10寸)的雨量,飽受乾旱之苦的民眾,每天都在盼望老天爺下雨,沒想到卻等到恐怖暴雨,德州駕駛人說:「我的老天我回不了家。」

汽車卡車在水中難以前進,好不容易回到家,許多人的家裡,客廳廚房走廊,卻是這番景象,德州民眾布蘭妮說:「我要瘋了,我的公寓淹水了,我剛剛起床,該怎麼辦,我應不應該報警。」

這名叫布蘭妮的女子,半夜3點被雨聲驚醒,她2天前才搬家,箱子都還來不及拆,就被大水淹沒,廚房的冰箱開始浮動,高級電腦也泡湯, 德州民眾布蘭妮說:「我在找我的車子,好像被大水沖走了,喔在這裡。」

警消人員疲於奔命,挨家挨戶將受困民眾救出來,德州民眾說:「經過我家的水流很強,會把人沖走」當地氣象局警告,惡劣的天氣還沒完,未來幾天,包括德州東部密西西比州,都將面臨更多大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