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伸港暴雨成災 店家.工廠.操場"泡湯"

黃種瀛 李盈萱 羅代章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豪雨來襲,彰化伸港鄉有多處積水,水溝也暴漲,伸港國中的操場就積水到腳踝、市區的馬路也是淹水,電動車的輪胎都泡在水裡,路邊的工廠和服飾店也灌水進屋內,店家超無奈,另外台中清水的南社舊巷道,積水已經來到腳踝高度,住戶家中的家具才新買沒久,只能拚命把家具墊高,減少損失。

彰化伸港鄉下起豪大雨,馬路積水嚴重,甚至大水沖進了路邊的民宅,還有這間服飾店,店裡地板全都是水,店家在屋內,都要涉水而過,店家說:「哇淹成這樣怎麼辦,雨都下下來了沒辦法,老天爺說了算。」店家很無奈,整間屋子一樓都是水,連廁所也是,說今年雨真的很大,下久了就沖進來了,另外還有這間工廠,貨車停在門口,都不敢開動怕拋錨,員工趕緊堆沙包擋水。

記者VS.工廠人員說:「好辛苦喔不會啦。」伸港國中也成受災戶,操場因為地勢低窪,雨一大旁邊的水溝水全都漲起來,溢流到學校裡,操場都是水,伸港國中老師說:「學生都號稱是黑龍江,黑龍江的水位暴漲之後,變成它的水位高於學校裡面的水。」水積到腳踝那麼高,校方開抽水機也來不及抽水,相當無奈,只能祈求雨不要一直下。

另外台中清水區的南社舊巷道,大雨過後積水到現在還沒退去,住戶家門口的水,不停往裡面流讓他們很擔心,住戶把傢俱通通墊高,就怕水淹進家中,新買的傢俱又泡湯,因為這裡是當地低窪處,加上溝渠排水不良,幾乎逢雨必淹,這幾天不定時強降雨,住戶提心吊膽,就怕淹水惡夢再來臨,當地里長崔惠國說:「現在我們就等公所那邊,做一個抽水機的評估,要是可以的話,他們就會派抽水機過來。」

里長已經協調公所會勘,考慮用抽水馬達來抽水,大雨下不停,淹水區的民眾只希望至少能有個空檔,可以讓水排出去,不要讓水越積越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