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米雷"登陸日本靜岡 暴雨狂炸.土石流

颱風"米雷"登陸日本靜岡 暴雨狂炸.土石流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今年第8號輕度颱風米雷,昨(13)日在日本靜岡縣「伊豆半島」登陸,日本本州中部的部分地區,出現將近300毫米的降雨,導致河水暴漲、泛濫,也發生土石流。另外米雷颱風也讓空中、地面交通大亂,新幹線列車延誤,日本航空、全日空等多家航空公司,也因此取消部分航班。

這是日本時間13日,下午3點的靜岡縣,暴雨瘋狂打在擋風玻璃上,雨刷完全起不了作用,前方視線一片模糊,所有車輛都以龜速前進,行人撐著傘在雨中行走,但從四面八方吹來的強風,不只吹壞了他們的傘,還讓他們變成了落湯雞,第8號輕度颱風米雷,13日在靜岡縣伊豆半島登陸,它夾帶的強風豪雨,在日本本州中部部分地區,帶來驚人雨量。

ANN主播:「伊豆大島3小時,降下203毫米的雨量,短短3小時就下了,創紀錄的雨量,超過往年整個8月,雖然當地目前降雨已經減弱,不過相關單位仍提醒民眾,要小心防範後續可能發生的災情」,東京13日晚間也出現強風大雨,澀谷街頭到處可見,撐著傘的民眾趕著搭車回家。

但也有熱情的粉絲不怕狂風暴雨,依然在東京國際展示場外排隊,要進場參加日本最大型同人漫畫展,Comic Market,還有人備妥防護措施,日本漫畫迷說:「這是為了不讓水跑進去的對策,首先就是保護戰利品。」

米雷颱風還打亂了,空中和地面交通,除了新幹線延誤,多家航空公司航班取消,由於剛好碰到日本盂蘭盆節,不少民眾度假行程都被耽誤,日本氣象廳預計米雷颱風,14日就會離開日本轉往東北方移動,很可能也會給東北地區帶來豪雨,為了安全起見,相關單位仍呼籲民眾留在家裡,暫時不要外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