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出訪教廷 儀式前獲教宗單獨接見

莊惠琪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總統特使,出訪教廷,出席教宗方濟各主持的「先教宗若望保祿一世榮列真福品大典」,3日抵達後,獲得教宗單獨接見,駐教廷大使館透露,陳建仁轉達了蔡總統的問候,而陳建仁也說,這是他與教宗歷次會晤中,教宗最高興的一次!而且陳建仁和妻子羅鳳蘋在彌撒儀式中,位置被安排在第一排,屬於各國政要所在的「特使區」,更在儀式前獲得教宗單獨接見。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主持先教宗若望保祿一世榮列真福品彌撒,我國前副總統陳建仁和妻子羅鳳蘋就坐在第一排,儀式告一段落,教廷外長蓋拉格和陳建仁夫婦熱情問候,陳建仁代表總統蔡英文以總統特使身分訪問教廷,在儀式中坐在特使區,和義大利總統摩納哥總理等政要就在隔壁,都有交流。

陳建仁3日抵達教廷,立刻前往駐教廷大使館為前線外交人員打氣,強調要讓世界看到台灣堅守自由民主的價值,而大使館也在臉書透露,陳建仁夫婦在彌撒開始之前,先獲教宗個別單獨接見,陳建仁贈書給教宗,轉達蔡總統與人民的問候,陳建仁轉述,這是他歷次和教宗會晤,教宗最高興的一次。

前副總統陳建仁說:「感謝讚美祢讓我們有機會來到這裡,我們也懇求天主保佑台梵的關係,能夠在80周年之後,有更新的80周年,讓我們都能夠為世界上的正義和平仁愛。」讓我們都能夠為,世界上的正義和平仁愛,陳建仁代表總統訪問教廷,進行9天的行程,才拉開序幕,已發揮聖騎士影響力,為台灣外交再加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