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毓蘭每天灌清冠茶 陳建仁:完全不需要

葉毓蘭每天灌清冠茶 陳建仁:完全不需要 | 華視新聞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日在臉書發文引起不少關注,文章中除了提到一天快篩4次外,也因身邊確診人數增加,讓她每天狂喝防疫茶、清冠茶,猛嗑檸檬、奇異果補充維他命C,仍在昨(24)日晚上快篩陽性,但每天狂喝清冠茶真的有用嗎?前副總統陳建仁今(25)日接受Yahoo TV訪問時表示:「抗病毒藥物就是有病毒在的時候才去抵抗他,不是保健,無法去累積藥效的藥物。」

每日狂喝清冠茶 葉毓蘭仍快篩陽

葉毓蘭在臉書說:「我除了每天狂喝防疫茶、清冠茶,猛嗑檸檬、奇異果補充自己的維他命C之外,好像也別無他法。」在還沒有症狀的時候,葉毓蘭就把清冠茶當做保健使用,而在23日時在立法院裡連跑了三個委員會質詢,下午又在司法法制委員會進行刑法、公務員財產申報法等修法,開始覺得不太舒服,有點畏寒。

直到昨(24)日凌晨3點左右醒來後,開始出現流鼻水、咳嗽,感覺有點發燒,葉毓蘭在臉書提到:「所以早上、中午做快篩兩次,都是陰性。」在自己快篩陰性後,還是到立法院的醫務室拿了普拿疼,乖乖地回宿舍休息、吃藥,還連續喝了兩大壺從中藥房買回來的防疫茶、清冠茶。晚餐過後快篩是兩條線,再換另一種台灣製的試劑,還是兩條線。

沒染疫也喝?陳建仁:完全不需要

陳建仁在接受Yahoo TV訪問時,被主持人問到對於葉毓蘭每天狂喝清冠茶的看法,提到說:「通常清冠一號或是其他口服抗病毒藥物,都是得到感染的時候才需要服用,不是用來做來保健的。」也舉例若現在沒有得到感染,吃了抗病毒藥物,隔了五天以後,抗病毒藥物不存在體內,在第六天以後得到感染,還是會受到感染。

陳建仁也表示:「抗病毒藥物就是有病毒在的時候才去抵抗他,不是保健,無法去累積藥效的藥物,民眾一定不要自己去服用感染後才需服用的藥物,不僅沒有效果,也使自己一直在恐懼當中,完全是不需要的做為。幾乎所有中醫師都認為沒有症狀的人不需要這樣去服用。」他也提到聽許多中醫師講清冠一號比較涼,容易造成腹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