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毓蘭「CT值12.4」確診 回嗆陳建仁:深表遺憾

葉毓蘭「CT值12.4」確診 回嗆陳建仁:深表遺憾 | 華視新聞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昨(24)日在臉書發文後引起熱議,不僅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在臉書砲轟,前副總統陳建仁也對「每日喝清冠茶」發表看法,葉毓蘭在25日下午時在臉書發布新文章,對確診及對快篩及清冠茶做更進一步的聲明,並在文章後段提到說:「對於貴為我國前副總統的陳建仁先生,以及洪申翰委員等人和單位的資訊掌握能力、理解力和分析判斷的能力只能深表遺憾。」

被批浪費快篩 葉毓蘭大動作反擊

面對洪申翰的質疑,葉毓蘭在臉書反擊說:「一劑快篩的品牌是Deepblue,另一劑是Vsprit。」並表示除了Vsprit這劑外,所有快篩試劑的來源,都是在指揮中心開放個人自用進口後在網路上訂購的,雖未必是台灣有核發EUA的,但在歐盟、英國、美國和香港都是合格的。

葉毓蘭也說到:「唯一那劑Vsprit,是因為搭到確診駕駛的車輛,立法院之前為了檢疫發給我才拿到的,一直到昨日才使用。」葉毓蘭在文章的最後也質疑:「但我更想問的是,如果不是民進黨把快篩搞得如此匱乏,把快篩的價格訂得如此昂貴,我們又怎麼會買不到快篩?我們又怎麼會需要當個冤大頭般,用高價去買別人可以免費拿到的東西?」

葉毓蘭:清冠茶不是清冠一號

葉毓蘭臉書上寫到:「我提到的清冠茶、防疫茶,並不是『清冠一號』這種藥品。我所學雖然不是醫藥科系,但至少我知道清冠一號是藥品,而且得有處方箋才能買到。」來回擊今早陳建仁接受Yahoo TV訪問中提到的「不是保健」、「不僅沒有效果,也使自己一直在恐懼當中,完全是不需要的做為。」

她也說,臉書文章中提到的清冠茶、防疫茶,都是衛福部中醫藥研究所公告在網路上公布的藥方,每一個人都看的到在中藥行也都可以配的到這種養生防疫品。

葉毓蘭表示:「對於貴為我國前副總統的陳建仁先生,以及洪申翰委員等人和單位的『資訊掌握能力』、『理解力』和『分析判斷的能力』深表遺憾。」

自曝CT值僅12.4 強調「自主應變罷了」

葉毓蘭說:「在發現自身有症狀後,一方面必須前往立法院工作,另一方面也顧忌會因自己確診或疏忽,造成其他人的風險,所以才會來做快篩。PCR後得知我的CT值只有12.4時,其實心裡也慶幸因為我的謹慎,而避免了他人可能的風險,否則,這樣的傳染力,不知道還要傳染給多少人!」並在另一篇發文中表示:「所謂的防疫茶、清冠茶,都是自我保護,不想佔用醫療資源的自主應變罷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