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首日上午 蘇花改時速不到30公里

許綾真 黃瑞麟 陳欽順 報導  / 台北市

連假首日,蘇花改一早就湧現車潮,平均時速不到30公里!高公局預估,今天全天交通量,將會是平日的1.7倍,建議往國五南向的民眾,下午5點後再出發!往國一、國三,也可以改走台61線,台中往返南投,則可以走台63線。另外,高公局今天在雪隧「北向」部分區段,試辦情境單色照明,希望不同色彩,可以減少疲勞駕駛。而中秋假期,大家最擔心的天氣,氣象局說,連假前2天可以放心玩,不會有颱風來攪局。

蘇花改車流不斷湧現,一台接著一台,中秋節連假首日,國五南下路段車潮,車子全都動彈不得,像是大型停車場,蘇花交流道南下出口,也回堵了大約一公里,高公局預估,今(9)日全天交通量,達到117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7倍。

高公局代理科長張耿宗說:「目前主要的部分,是在國一楊梅一直到新竹系統,那國三的部分是三鶯,一直到高原交流道這個路段,現在看到是說反向,或是南部往南部旅遊的輛次相當多。」

高公局建議,國五南向下午5點後出發,往國一國三建議走台61,台中往返南投則是走台63,另外高公局在連假首日,雪隧北向部分區段開始試辦情境單色照明,希望減少疲勞駕駛,

至於大家關心的3天中秋假期,「梅花」颱風是否影響賞月興致呢,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未來的方向大致上,是朝著台灣的東部海面在接近,從周日周一之後,它的移動速度會開始逐漸放慢,在周一到周三甚至周四這段時間,都有可能一直會停留在台灣東部海面這邊。」

明晚轉中颱,氣象專指出,颱風會在台灣東方滯留,導致會往石垣島以西偏,有可能更貼近台灣海域,好消息是至少連假前2天,都不會有颱風來搗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