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首次證實 中共無人機"雙尾蠍"越中線

張至人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國軍昨天首次證實,共軍無人機,穿越台灣海峽,被偵測到的,就是中國目前「最大型」的軍用無人機TB-001「雙尾蠍」。這款無人機,最大續航時間達到35小時,可掛載250公斤的航空炸彈,火力強大,同時,配有衛星通訊裝備,可以執行「長距離」攻擊和偵察任務。專家分析,這款無人機的應用,象徵中國衛星技術、逐漸成熟,恐讓台海「防空壓力」更沉重。

機翼掛上紅色炸彈,螺旋槳引擎啟動蓄勢待發,到達預定地點投下炸彈,精準擊中目標,這是中國目前最大的軍用無人機TB-001,8日被國軍偵測到越過海峽中線,這也是國軍首次證實,中共無人機逾越中線。

TB-001由四川騰登科技公司研發,最大飛行高度8000公尺,最高巡航速度達280公里,航程約6000公里,最大續航時間35小時,可掛載250公斤的航空炸彈,火力不容小覷,機尾2個垂直尾翼由一片高架尾板連接,特殊的雙尾撐設計,又被航空迷稱為「雙尾蠍」,配備有衛星通訊保密數據鏈,屬於「察打一體」的大型無人機,恐怕讓台海防空壓力更沉重。

國安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說:「這些無人機在戰(爭)時可以發揮戰場偵測,目標標定還有彈著點修正都是它主要的功能,未來反制的話可以走幾個方向,首先還是傳統硬殺,包括傳統飛彈防空飛彈,防空戰機的攔截,第2個就是依靠無人機去對抗。」

專家進一步提到,TB-001無人機除了本身性能出色,也象徵中國衛星體系發展逐漸成熟,國安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說:「大型無人機如果在遠處作戰,或長距離作戰的時候,需要靠衛星通訊中繼,有點像SNG車的概念。」

面對中國日益增加的軍事威脅,國軍除了向美國採購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也持續測試國產騰雲無人機,全力發展不對稱戰力捍衛國家領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