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我"海上衛士無人機" 攻偵合一"現役最強"

張至人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國軍斥資217億元向美國購買,號稱「現役最強」的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預計2029年形成戰力。這架無人機航程達11000公里,可掛載地獄火飛彈,火力相當強大,先進的偵測系統讓它可以執行攻擊、反潛、偵等任務也沒問題,專家指出,添購這款大型無人機未來能更有效率的應對中共無人機的侵擾。

灰色塗裝流線外型,號稱現役最強的海上衛士,MQ-9B無人機,即將加入國軍行列,根據國防預算書,國軍斥資217億,向美國採購4架海上衛士,原定2025年裝備,但計畫因美軍支援烏克蘭而推遲,改為2026及2027年各交機2架,空軍也將選定人員送往美國培訓。

預計2029年形成戰力,MQ-9B海上衛士,是MQ-9死神無人機的性能提升版,可執行攻擊、反潛、偵,最高速度370公里,最大航程約11000公里,最大起飛重量達5670公斤,可以攜帶AGM-114地獄火飛彈,JDAM聯合直接攻擊彈藥等武器,火力強大,是偵打一體的全能武器。

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說:「雙光系統就是可見光與不可見光,可以對戰區進行大範圍掃描,第2種就是用電波來繪圖,有點像是斷層掃描,(海上衛士)視戰場的情況偵察跟監察,可以提供國軍對台海周邊的水域,有一個更完整的偵測的一個效益。」

利用可見光及不可見光進行偵,另外一種是類似斷層掃描偵地形,大型無人機可針對台海周遭空域進行偵,並針對共軍無人機或慢速機的侵擾,達到驅離效果,在中共軍機無人機頻頻擾台的狀況下,最新採購的海上衛士和國產騰雲無人機,將陸續形成戰力,除了作業成本較戰機更低,也為國軍捍衛領空再添2大利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