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控"卡苗"關鍵! 沈榮津.薛瑞元出面反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府有沒有阻擋民間購買疫苗,成為政壇攻防焦點,國民黨立院黨團亮出證據和對話截圖,點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以及衛服部長薛瑞元兩人就是幕後黑手,甚至爆出沈榮津要求時任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長林伯豐"別找政府麻煩"。遭指控的兩位官員則親上火線,否認阻擋民間購買疫苗,薛瑞元表示,從未見過林伯豐,何來阻擋?嘲諷藍營立委是「媽祖託夢」。

國民黨向政院嗆聲,點名就是沈榮津,以及薛瑞元,去年阻擋工商協進會以及工總,購買疫苗,甚至亮出時間表,連電話內容都一清二楚,立委(國)曾銘宗說:「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就接到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的電話,告訴林伯豐不要為工商協進會找麻煩,不要為政府找麻煩。」

沈榮津沒有否認和林伯豐通過電話,但強調當時疫苗購買有一定程序,記者VS.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說:「有說別找麻煩?,這個部分是這樣,產業界都是我好朋友老朋友,我不會阻擋我們產業界企業界去買疫苗,原廠只會把這些(疫苗),提供給政府賣給政府來使用,因為政府可以來擔保。」

面對指控現任衛福部長薛瑞元,火速出面回應,薛瑞元說:「王爺公還是媽祖託夢,說到什麼我去阻擋工商協進會,購買疫苗,工商協進會不管理事長還是祕書長,我都沒有他見過一面,我怎麼去阻擋。」國民黨團提出關鍵電話門,卻遭當事人否認,究竟政府有沒有阻擋民間採購疫苗,恐怕還有得吵。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