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世代疫苗將到貨 民進黨批藍營「仍在炒冷飯」:快回到2022

次世代疫苗將到貨 民進黨批藍營「仍在炒冷飯」:快回到2022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過去疫苗採購的問題,因為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的一席話,再度引發爭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4)日在中常會上表示,政府不但阻擋民間捐贈疫苗,還「抹紅」慈濟,要政府向國人道歉。對此,民進黨回應,全國疫苗第三劑覆蓋率已達70%,國民黨還在拿疫苗做選舉操作!

國民黨批政府卡疫苗 民進黨:活在過去

民進黨指出,國民黨為了選舉操作,冷飯熱炒,烏龍指控政府阻擋BNT疫苗的採購,混淆視聽。但事實並非如此,政府並未阻擋民間單位採購COVID-19疫苗!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以及總統府皆針對此事進行回應,特別澄清政府早在2020年8月即開始BNT疫苗的採購工作,但因為中國政治介入,而導致官方購買談判破局。

民進黨強調,慈濟基金會已發布聲明,澄清在購買疫苗的過程中,府院各部會皆對各項程序提供依法協助,完善捐贈流程。政府多次感謝鴻海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三家捐贈單位的義行善舉,透過公私協力的合作模式,才能讓BNT疫苗採購克服重重難關,順利完成。

次世代疫苗將到貨 民進黨:勿操作疫情

民進黨表示,感謝台灣人民的積極防疫,截至9月13日,台灣COVID-19疫苗第三劑施打率已達72.7%,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也將於本周五到貨,指揮中心將以最快的速度開放民眾預約施打。

民進黨直言,全世界都已邁入後疫情時代,但是國民黨卻還活在2020年,將民間團體捐贈疫苗的善舉,拿來當成政治操作!請國民黨趕快調整時差,回到2022年,讓選舉回歸政策討論,不要再操作疫情,當成國民黨自己的政治提款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