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助"黑歷史曝光 2工人被砸死.違法"210次"

"瑞助"黑歷史曝光 2工人被砸死.違法"210次" | 華視新聞

黃品瑄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深入追查這間瑞助營造,發現它有多項黑歷史!不但違反勞動法令210次,還發生過不少嚴重職災,在2017、2019年,都有工人意外死亡,這次剛完工不久的八德國民運動中心,又因為地震發生嚴重災情,讓時代力量中壢區市議員參選人林佳瑋質疑,為什麼這種惡劣廠商,5年來還是可以取得452億元的標案,要求桃園市政府,不該再把重大建設,交給瑞助營造。

砸下重金拍攝企業形象影片,強調以熱情、創新、效率、執行力,為經營理念及最高行動準則,但瑞助營造出包早就不是第一次,死亡悲劇不只一起,2019年高雄市長照中心工程,也有工人被板模砸死,瑞助營造還有多項違法紀錄,自2015年以來,違反勞動相關法令就有210次。

中壢區議員候選人(時力)林佳瑋說:「像瑞助營造這樣子惡質的廠商,這五年來卻還是可以取的452億元的標案,不但顯示政府採購法有需要修法的必要,同時桃園市政府也應該要痛定思痛,不要再把重大的公共工程建設,交給這樣子的廠商來承包避免下一個意外。」還有網友在2年前發文說,公司董事長對員工信用一向不好,標語口號很多但沒人會照做,而且什麼工程都標,尤其流標越多次的工程越愛標,還因為標到後價格太低發包不出去。

對外說是幸福企業但事實上根本是爆肝企業,瑞助營造形象影片說:「嚴謹檢視每個施工細節,不斷的挑戰及克服,確保工程最佳品質。」廣告影片中的花言巧語,現在看起來格外諷刺,地震震出瑞助營造施工瑕疵,過往的所作所為也被一一被放大檢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