釐清恩恩案真相! 監察院約詢新北官員等10人

張之晴 陳建達 報導  / 台北市

2歲男童恩恩確診過世,家屬質疑送醫過程延誤,不只恩恩的家人要真相,監察院也要查,根據了解,監委在今(20)日、21日2天,約詢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曾經在錄音檔中出現的公務人員等。監察院的動作,難免讓外界聯想到,是否針對要競選連任的市長侯友宜,不過綠營表示,監察權不是政治攻防,侯市府不要企圖帶風向,應該盡快交代恩恩案的真相。

因為染疫等了81分鐘才有救護車送醫的恩恩,可愛的模樣只能永遠停留在2歲的時候,5個月過去了,恩恩爸四處奔走找真相,但不論是索取資料申請1元國賠,都未能盡如人意,新北市長侯友宜(2022.09.11)說:「所有相關的資料,都已經報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報給法院,那監察院我們都配合在調查中。」

監察院調查有了新進展,據了解,20、21日2天,監委啟動約詢,對象包括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還有新北市消防局衛生局雙和醫院等單位約10個人,釐清當時的防疫指引有沒有疏漏,只是這個案子牽涉到正在競選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議員候選人(民)卓冠廷說:「議會的監督無法讓侯友宜把真相揭露出來,那監察院的介入是必要的,支持監察院的調查。」雖然說監察院的調查沒有時間表,但正值選前敏感時機,任何動作或許都會受到放大檢視,更怕被貼上政治辦案的標籤。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