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中2師違法開補習班兼授課 遭記過處分

林建鋒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中林姓、劉姓教師遭爆料,2人違法在校外開補習班兼職授課,其中林姓老師還將上課內容,上傳到YouTube頻道,成為賴不掉的鐵證,另一位劉姓老師還有「王牌教師」的美稱,2人教學頗受學生好評,2位老師被檢舉後,向學校坦承確有此事,對學校感到抱歉,校方依規定,祭出記過處分,教育局也將「函發」各校宣導,請老師不要做出不良示範。

中一中林姓老師說:「我的信心是不管程度好或不好,我都有辦法教會你。」比手畫腳講得口沫橫飛,他就是台中一中林姓物理老師,被檢舉在外面開補習班兼職上課,甚至將教學影片,上傳到自己創立的YouTube頻道,成為賴不掉的鐵證,中一中林姓老師說:「我是冒著生命危險(上課)啊不是,我當然就要小心一點,如果被檢舉你覺得誰會檢舉,老師出來兼課,一定是為了賺錢,但是只要開了班,對我來講就是責任,我照樣把你教到好。」

事情爆發後,林姓老師已將最新的影片下架,網路上只留存1年多前的教學影片,另一名被學生稱為「超級王牌教師」的劉姓老師,教學內容也頗受好評,2位老師在外開班兼課,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一中學生說:「他的課程是有料的,他在外面開班授課,把好的物理知識,好的解法好的技巧,傳授給更多的學生知道,其實也提升台灣整體物理的水平。」一中學生說:「違法的事情就是不洽當,不管他什麼理由違法,就是不對。」

台中一中進行內部調查後,掌握有2位老師兼職開設家教班,學校將召開教師成績考核委員會,進行審議讓當事人陳述意見,台中一中教務主任吳曉暢說:「2位老師也坦承有這樣的狀況,對學校這邊,在外補習的狀況,也感到非常的抱歉。」台中市教育局主任秘書郭明洲說:「針對兩位老師開設家教班,兼職進行審議,將受到記過處分。」明星高中老師在外兼課成為案例,教育局後續將發函各學校,向老師宣導不要違反教育人員任用條例,做出不良示範。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