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鄭深池退長榮經營權 "弟弟派"瓦解

張國煒.鄭深池退長榮經營權 "弟弟派"瓦解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長榮的家族之爭要就此結束了嗎?昨(27)日,弟弟派的姐夫鄭深池宣布辭去長榮國際董事長的位置,二房張國煒也同天表示,要辭去立榮航空的董事長,從兩人的聲明中,不難看出都意有所指表示,主因和三哥張國政轉而支持大哥張國華有關,而今(28)日同時也是張國煒創立的星宇航空,宣布30日上興櫃掛牌的日子,不過似乎是怕模糊焦點,張國煒本人並未出席,只有親自主持法說會。而平面媒體報導三哥張國政倒戈靠攏大哥,讓二房張國煒心灰意冷,一來是當年成立星宇航空,只有二哥出資相挺,而且爸爸張榮發過世後,三哥對張國煒的遺產官司遲遲沒有撤告!

這一回大哥是對的嗎?長榮集團三個弟弟不跟大哥作對了嗎?今年二月兄有弟攻,大哥張國華有三個弟弟在圍攻,大哥沒了長榮國際董座,換成大姊夫鄭深池上台,剪綵,沒想到一刀兩斷突然變成好多段,本來三個弟弟跟大哥切八段,老三張國政竟然夜奔敵營,不只奔一趟還奔了兩趟,從跟弟弟抱團一夜之間跟大哥站隊,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說:「都是自己人。」

都說自己人不打自己人,9月27日,大姊夫鄭深池辭長榮國際董座,二哥兒子張聖皓辭去長榮國際董事,張國煒辭去立榮航空董座,這是家變的落幕還是另闢戰場?從大姊夫鄭深池的聲明挑白了,指名道姓老三張國政已呼應他人,這他人就是大哥張國華,當弟弟的張國煒聲明倒是客氣,大哥與三哥已經多次會晤,家族紛擾可望和諧,我代管立榮航空階段性任務告一段落,以後專心治理星宇航空,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建華說:「他(張國煒)也希望呢,家族的紛爭,兄長都協調完之後,在告一段落之後,按照三位兄長的決定來做,他沒有意願回長榮。」

給自己一個下台階,張國煒回頭為甚麼太難?有平面媒體報導,帶頭跟大哥鬧翻的老三主帥窩裡反,何況張國煒成立星宇航空時,二哥幫了一把投資,三哥卻沒出一個子,再來爸爸張榮發過世,三哥對弟弟張國煒提告遺產官司,到現在都沒有撤告,枉費了小弟力挺三哥對決大哥的一片心,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說:「台灣最欠缺的就是團結。」長榮四兄弟最缺團結嗎?其實他們都持有長榮子公司持股,興旺長榮一榮俱榮,全看四兄弟上山,是要一起努力還是分崩離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