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足球賽踩踏125死 "缺乏管理"釀悲劇

綜合報導  / 印尼

印尼東爪哇省「瑪琅市」,在1日發生足球場暴動踩踏事件,目前確認的死傷人數,是125人死亡、超過300人受傷。印尼總統佐科威下令、足球賽事全面進行安全檢查。外界也批評,印尼足球賽常發生暴力衝突,最大原因必須要歸咎於,球場缺乏足夠管理。而且這次比賽、門票還超賣,當球迷情緒激憤時,印尼警方,甚至出動催淚瓦斯,讓場面更加混亂。然而1964年秘魯利馬也曾發生球場動亂,造成超過300人死亡!

CNN比賽開始,誰能想到,球迷們開開心心出門看比賽,為自己的球隊加油,最後卻傷痕累累的進醫院,甚至再也回不了家,10月1日晚間,印尼足球隊「阿雷馬」出戰「帕爾斯巴亞」,原本占上風的阿雷馬隊,最後以2比3輸球,這是20多年來,第一次輸給他們的死敵,阿雷馬的球迷完全無法接受,衝進球場發洩不滿。

印尼體育記者伊迪斯說:「警方早就知道,這是一場高風險的足球賽,警方早就預估會有混亂場面,但沒料到會如此失控」,當2名警員被殺害後,他們決定發射催淚瓦斯,試圖逼迫球迷回到看台上,在人潮中的球迷驚慌失措,急著找出口,受傷球迷VS.記者說:「你是因為催淚瓦斯跌倒的嗎,對警方不只在場內施放催淚瓦斯,場外也施放在店鋪內,我們許多朋友失去生命,因為這些警察不把我們當人看」

世界足球管理組織國際足球總會(FIFA)明令禁止,警察或工作人員使用催淚瓦斯, 體育場當時超出可容納人數,當晚賣出4萬2千張門票,但這邊最多只能容納3萬8千人,球場球隊管理不善,門票超賣人滿為患,部分情緒高漲的球迷,失去了理智衝進場地抗議,而警方施放催淚瓦斯的作法,無疑提油救火,一連串的疏漏,造成了全球最嚴重「球場災難」之一,印尼總統佐科威已經下令,在完成調查之前暫停所有賽事,而印尼明年將在5月舉辦U20世界盃,這次踩踏暴動事件,很可能動搖外界對印尼舉辦球賽的信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