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足球賽"暴動" 至少釀127死180人傷

薄懷鄭 編譯  / 印尼

印尼東爪哇省1日晚間,爆發足球暴動,當地警方表示,由於主場球隊落敗,數千名球迷竟然衝進球場,襲擊另一隊的球員,場面非常混亂,警方獲報後,立刻前往現場,發射催淚彈強制驅離,球迷走避時發生相互踩踏,警方指出,這場衝突造成至少127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警察,另外有180人受傷。

印尼足協暫停比賽一周將展開詳細調查,支持的球隊輸球,球迷們竟然氣的衝進球場裡,看到對手的球員,球迷們氣不打一處來,立刻上前把他們團團圍住出手攻擊,這時已經趕到現場的鎮暴警察立刻衝進人群中,把遭到攻擊的球員帶開,可是失去理智的球迷,不依不饒緊跟在後,不聽勸阻的球迷,甚至朝警察丟擲雜物,逼得警方不得不出手,發射催淚彈強制驅離,印尼爆發嚴重的足球暴動。

東爪哇省瑪琅1日晚間舉行一場足球比賽,由地主隊阿雷馬隊,出戰帕爾斯巴亞隊,沒想到原本占上風的阿雷馬隊,最後以2比3輸球,是20多年來第一次輸給他們的死敵,讓支持阿雷馬的球迷完全無法接受,於是衝進球場發洩不滿。

鎮暴警察獲報後,立刻前往現場處理,並發射催淚瓦斯,試圖逼退並驅散球迷,大家在避難時,不幸發生推擠踩踏,造成多人死亡,東爪哇省警察局長尼科阿芬塔說:「事件造成127人死亡,其中包括兩名警察,125名平民,有34人當場死亡,其他人在送醫後不治。」憤怒的球迷還在球場外縱火燒車洩憤,事件發生後,印尼足協已經宣布,將暫停足球聯賽一周,並將針對這次事件進行詳細調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