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世界更好的台灣! 蔡總統國慶文告嚗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0)日是國慶日要先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而總統蔡英文的國慶談話搶先曝光,總統將發表「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堅韌之島,韌性國家」為國慶演講主題,提出四個堅持立場,以及四大韌性,同時延續去年所講的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更要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

總統蔡英文的國慶文告搶先曝光,蔡總統將以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堅韌之島.韌性國家,作為國慶談話主題。總統蔡英文(2022.10.09)說:「10月13日我們的邊境就要解封,歡迎更多的國際朋友來到台灣,促進更多的國際交流。」

蔡總統先談到疫情中逆勢前進,把台灣推進一步,10月13日邊境放寬,意味著台灣擺脫疫情的陰霾,更向大家喊話,面對下波挑戰當前,冷靜面對、共同解決,接下來蔡總統不免談到台灣與中國關係,以「四個堅持」立場,以及強化「四大韌性」,作為國家發展的目標。

總統蔡英文(2022.10.09)說:「台商挺台灣,已經成為一股,互相帶動成長,正向巡迴的力量。」根據了解,談話的內容「四大堅持」,今年蔡總統的國慶演講,重心主軸將闡述,持續打造更精實的「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以及「國防戰力」等「四大韌性」,打造更為強韌的「韌性國家」,蔡總統特別指出,民主韌性的建立,是守護台灣的關鍵,展現守土衛國,你我同行決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