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國慶談"台灣驕傲" 國台辦:台獨是絕路

莊雨潔 楊文尚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昨(10)日發表國慶演說,重申「四個堅持」的立場,更大聲說出「我是台灣人是一種光榮」,此話一出馬上引來中國不滿,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強勢回應,甚至說出「祖國必須統一」,更警告「台獨」是絕路,針對中國的回應,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訪問時表示,台灣正在積極的尋求兩岸的和平,希望可以增加人民的往來,而國防部部長邱國在備詢前受訪也說,10日當天有20多架共機飛來飛去,「如果對岸認為這不叫做挑釁,那我不知道什麼才叫挑釁。」

總統蔡英文按照慣例在國慶發表演說,但這一段話,總統蔡英文說:「今天大聲的說出我是台灣人,是一種光榮也是一種驕傲。」文字中重申「台灣價值」,聽在中國的耳裡就是兩國論,因此讓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動怒強勢回應,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祖國必然統一也必須統一,這是新時代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

不僅重申中國必須統一,更提出他們想要的就是和平,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台灣同胞可以在和平安寧的狀態下,生活和工作。」不過此話一出,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訪問時表示,台灣才是真的在積極尋求兩岸和平,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說:「蔡總統昨天講話非常清楚就是,台灣自由民主愛好和平的國家,我們願意在對等基礎上,與對岸尋求台海和平的方法,增進兩國之間人民的往來。」

其實兩岸關係近日的確有點緊張,國防部部長邱國正在備詢前受訪也說,這是他從軍以來從未感受過的,國防部部長邱國正說:「兩岸情勢的確很嚴峻,這個我當初接部長我跟各位報告,就拿昨天來講都還有20多架飛機,在那邊飛來飛去,他(中國)還認為這不叫挑釁,那我就要問那怎麼樣才叫挑釁。」看來蔡總統國慶一番談話,又再一次讓台海關係,繃緊神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