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9線.台9丁線土石崩塌 蘇花改管制只出不進

張政慧 張益鈞 劉俊男 沈麗容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宜花地區受到奈格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雨勢不斷,山區平地都有災情,員山鄉七賢村,雖然早早調度抽水機準備,但低窪處再次淹起水,讓居民好生氣,另外山區的部分,花蓮光豐公路土石坍方還壓到電線,一度得切斷電源搶通,交通部分,台九線、台九丁線也都有土石坍方,還有工程車被土石流壓到變形。

台九丁線旁大水沖刷形成小瀑布,車輛閃避冒險跨越雙黃線,差點就迎面撞上對向砂石車險象環生,45.8公里處大量碎石,沙土崩落,車輛難以通行員警冒雨指揮交通。

工程車有大半被土石流淹沒,怪手山貓全出動才成功將車拖出來,保險桿脫落駕駛座被壓到變形,台九線119.4公里處坍方,工程車也遭殃幸好沒有造成傷亡,為了用路人的安全,蘇花改實施交通管制,包括蘇澳端南下入口處,台九丁線東澳、南澳端,還有武塔到澳花端車輛只出不進。

花蓮光豐公路邊坡樹木隨著土石一起滑落,還把電線桿扯倒擋住了雙向車道,一度得切斷電力搶修順利恢復通行,不只山區災情頻傳平地也淹起了水,當地居民說:「要去看筍子但是都淹水(過不去)。」有路不能過只能調頭,宜蘭員山鄉七賢村水深及腳踝無法通行,一個月內淹兩次水讓居民氣壞了,當地居民(聲源)說:「只有一個地方再淹水就是七賢村,笑死人了。」

就算第一河川局早有準備,陸續出動四台抽水機不斷運作,七賢村依舊成了水鄉澤國,局長解釋除了奈格颱風帶來的雨勢,先前連續降雨也有影響,第一河川局局長董志剛說:「(未來)研究一下我們這個溪洲排水它的整體狀況,召集專家會擬定一個未來到底,要怎麼做的一個方向。」另外三星鄉尾塹村也因為羅東溪水高漲,球場、農田被水淹,作物泡湯讓農民好心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