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機車停車格! "斜線區"是身心障礙車位

林宛瑩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機車騎士要看好,這真的不是停車格!日前有好幾位機車騎士,把愛車、停放在在身心障礙車格旁、畫了斜線的格子內,但就是這一幕,讓目擊民眾好生氣,原來這格子是讓身心障礙者、擺放輪椅器具的區域,而我們記者實際上街查看,其實真的有人看到這區,霧煞煞,誤以為是機車停車格。

日前有好幾位機車騎士,把愛車停放在在身心障礙車格旁的格子內,但就是這一幕,讓目擊民眾好生氣,他氣得直說,這裡是身心障礙者擺放輪椅器具區域,華視新聞實際上街看看,其實真的有人看到這區霧煞煞誤以為是機車停車格,但大多民眾還是知道這裡是身心障礙車格專屬區域。

把愛車停在車格內,但怎麼看起來,好像哪裡怪怪的,民眾說:「如果有一輛車停了,就會有接著,接二連三就是也跟著停。」民眾說:「不讓任何車輛在裡面停放,以免影響其他(身心障礙者)車輛停放,應該是要有一些基本觀念,這屬於標線一種就槽化槽化線。」身心障礙停車格旁,會有一區畫上一小排,斜線間淨距離40公分以下,標線寬度為10公分的白色線條,其實這裡是指定區域,讓身心障礙者,有空間可以放輪椅器具,方便上下車。

停管中心主任洪嘉亨說:「設置規範來設置,那旁邊要有身心障礙者下車區,公營就是汽機車來做分離,那如果在公營有這樣行為的話,我們會盡速做移置跟保管動作,在民營停車場內有違規停車狀況的話,會對業者開罰那罰金大概是3千到1萬5。」下次機車騎士,可要再三確認,別侵犯別人權益,否則違規占用身心障礙停車位,可依法開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