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近2千件報名僅1人審核 立委:當專員是鐵打的嗎?

金鐘近2千件報名僅1人審核 立委:當專員是鐵打的嗎? | 華視新聞
(圖/截自國會頻道)

蔡昀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57屆金鐘獎主題歌曲獎《I Promise》因非原創歌曲,事後被取消得獎資格,而今(10)日立委萬美玲在立法院提到,此事對創作者傷害很大,並質疑作業的SOP,近2000件報名,卻只有1位審查專員「當專員是鐵打的嗎?」文化部長李永得也承諾未來會增加人力。

首獎遭撤 評審建議修改獎項名稱

先前落幕的第57屆金鐘獎,原由《良辰吉時》主題曲《I Promise》獲得主題歌曲獎,但事後卻爆出《I Promise》是由「大甲媽祖遶境主題曲」改版,未符合「全新創作(包括詞與曲)」的規定,因此經評審小組決議,取消《I Promise》的得獎資格,改由《俗女養成記2》的插曲《蚵仔麵線》得獎。

同時,評審小組也建議,未來資格審查時能邀請專業人士協助;獎項則可修改為「最佳原創戲劇歌曲獎」,讓參賽者從獎項名稱就能辨別報名資格。

審查專員僅1位 部長:未來會增加人力

事後文化部表示,查證過程中發現報名單位曾將歌曲原使用於大甲媽祖遶境主題曲,並根據劇情重新改編ㄧ事告知影視局,但影視局審查時未落時把關。

對此今(10)日立法院召開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時,立委萬美玲提及這件事對創作者的傷害也很大,為何當初報名審查時沒有按照SOP?

而文化部長李永得回應,影視局在作業流程上確實有疏失,應該檢討,這屆金鐘獎報名有1900多件,但審查專員只有1位,未來也會增加人力。

李永得坦承疏失 承諾2周提出檢討報告

萬美玲表示這麼大的盛會,1900多件報名卻只有1人在審查,「當專員是鐵打的嗎?」同時也說到,這位專員壓力一定很大,也很想把事做好,但不能把整件事推給這位專員負責。

李永得表示,目前還在釐清責任,把事件歸咎於一個同仁絕對不公平,他身為部長也要自我檢討,並承諾將在2周內提出檢討報告。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