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猩猩剖腹後首見子 "抱緊處理"太感人!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堪薩斯州的動物園,有頭名叫瑪哈莉的母猩猩,在日前難產,好不容易剖腹生下小寶寶後,小猩猩卻出現呼吸困難的狀況,醫院緊急搶救,把寶寶留院觀察了2天,確認情況穩定後,母子兩人才終於第一次相見。寶寶像是向媽媽討抱抱一樣伸出手,瑪哈莉立刻衝向前,把孩子緊緊抱在懷中,感人的一幕,都被動物園工作人員記錄了下來。

動物園工作人員說:「開門囉。」大門打開,母猩猩瑪哈莉,在生產的2天後,即將第一次與自己的寶寶見面,只是剛開始,似乎有些遲疑,有些不知所措,遠遠看著包在藍色毛巾中的小寶寶,瑪哈莉僵硬地動也不動,直到這一秒,像是希望媽媽趕快抱抱自己,寶寶小小的手,伸出毛巾外,瑪哈莉這才趕緊衝上前,抱緊處理。

這樣母愛噴發的感人畫面,出現在美國堪薩斯州的動物園,瑪哈莉是在11月15日難產剖腹,好不容易生下的寶寶卻呼吸困難,醫療團隊緊急搶救後,又讓寶寶在醫院住了2天,確保狀況穩定才讓母子相見,動物園工作人員說:「做得好瑪哈莉。」緊緊把兒子抱在懷中,捨不得放手,動物園幫小猩寶取名為Kucheza,是斯瓦希里語「玩耍」的意思,雖然出生時有些波折,但希望寶寶從此健康平安快樂玩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