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控被空服員"騙下機酒測" 遭丟包土耳其

方莉婷 徐郁潔 李其庭 張道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在土耳其當交換生的黃先生,今年7月從伊斯坦堡搭土耳其航空班機回台,登機時卻遭空服員質疑有喝酒,被攔在機艙門口,更控訴自己被騙下飛機酒測,後來只能到處轉機,慘噴8萬元才順利回到台灣,事後向土航台灣分公司投訴,對方也不認疏失,拒絕給予任何賠償,讓黃先生相當無奈,對此致電土耳其航空則是都無人回應,交通部民航局則說,將待周一上班日了解後續事宜。

當事人黃先生說:「拖了5天花了8萬塊,才回到台灣。」滿滿無奈全寫在臉上,黃先生怎麼也沒想到,會被航空公司丟包,差點回不了家,他在7月花了1萬5購買土耳其航空,從哥本哈根到台北的機票,中途會在伊斯坦堡轉機,沒想到登機時被攔下,遭空服員質疑有喝酒,不管怎麼解釋都沒用,控訴自己被騙下飛機酒測,害他錯過班機,也找不到人幫忙。

當事人黃先生說:「空服員說你跟他出去,他會拿酒測儀給你,我一走出去,(空服員)馬上就把飛機的門,全部關起來,就是相當於把我騙出去,帶我出去的那個人,他就開始說我不知道哪邊有酒測儀,就趕快跑步走掉了。」後來黃先生,只能到處轉機,期間錯過6個航班,轉了4次機慘噴8萬元,才順利回到台灣。

他決定求償,開始寄信給土航台灣分公司,沒想到對方不認疏失,說無法提供任何賠償,投訴民航局也表示只能勸導,土耳其駐台辦事處,則回覆幫不上忙,當事人黃先生說:「我覺得他們要不是超賣,要不就是覺得歧視,他們可能覺得亞洲人,就是不配搭土耳其航班,土耳其航空他們的方式就是找藉口,這樣他們就不用賠償,並且他們連那張機票,都可以不賠償給你。」

消保官強調,因為事發當下,當事人沒有錄影苦無證據,容易被認定各說各話,事發地又在國外恐怕難以求償,對此交通部民航局也說,將待周一了解後續事宜,土耳其航空則是致電無人回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