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3年! 南韓景點"艮絕岬"重啟迎曙光活動

睽違3年! 南韓景點"艮絕岬"重啟迎曙光活動 | 華視新聞

蔡乙慈 編譯  / 南韓

南韓在解除社交距離後,迎來第一個耶誕節和新年,南韓民眾全都非常興奮,東南部知名的日出景點「艮絕岬」,時隔3年要再舉辦迎新年第1道曙光的活動,昨天(24號)適逢平安夜,40萬南韓民眾也聚集在首爾的明洞商圈,感受濃濃的耶誕氛圍。

首爾街道上滿滿人潮,被五顏六色的燈光包圍,還有超大棵的耶誕樹,讓南韓民眾搶著拍,家人朋友戀人全都走出來,感受久違的耶誕氣氛,南韓民眾說:「因為是平安夜,我就跟女朋友,來到明洞看耶誕樹,也去到明洞的教堂,一起拍照了」即使在零度以下的寒冷天氣,依然沒有阻止民眾的興致,再加上南韓解除了社交距離,首爾市政府預估,光是平安夜就有約40萬人聚集在明洞。

因為距離梨泰院推擠事故,還不到2個月,民眾依舊很不安,為此南韓警方,對37個主要景點派出約1000名警員支援,並架上安全圍欄,來確保動線順暢,南韓民眾說:「因為有圍欄,所以撞到人的次數變少了,讓我能快速走動」,另外位在東南部蔚州的「艮絕岬」,是南韓最受歡迎的日出景點,也在疫情後時隔3年,再次舉行迎日出活動,讓民眾能前來迎接,新年第1道的曙光。

南韓民眾說:「心情非常的好,光看著(日出)就充滿感動」,住宿業者說:「我們的飯店早在8月,就已經被預定滿了」,當地預估明年1月1號,會有13萬人來到「艮絕岬」看日出,並為了遊客的安全,將部署約1200人的公職人員和警察,蔚州郡守李順傑說:「我們將盡最大努力,為所有活動做準備,希望來到『艮絕岬』的人,可以安全地看到新年的第1道曙光,並留下美好的回憶」沒有社交距離的南韓民眾,終於能夠開心脫口罩,歡慶耶誕迎接新年的到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