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薪水CP值太低?網曝2原因:仍擠破頭想進

台積電薪水CP值太低?網曝2原因:仍擠破頭想進 | 華視新聞

蔡昀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被譽為「護國神山」的台積電,是許多人求職者夢寐以求的職業之ㄧ,而一名曾在台積電外包商待過的網友表示,之前問了ㄧ個從聯電跳槽到台積電的工程師,認為台積電比聯電操勞度多2、3倍,可是薪水卻沒多到2倍。使他不經好奇為何台積電的CP值不高,仍有許多人擠破頭都想進去?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提問,他曾詢問過從聯電跳槽到台積電的工程師,哪邊比較辛苦,對方立即說:「當然是台積電啊!」這讓原PO相當困惑,既然台積電比聯電操勞多2、3倍,可是薪水卻沒多到2倍,為何還那麼多人想進去台積電呢?

原PO又指出,如果把年薪或工作時數,再加疲勞和壓力,台積電的CP值並不高,如果在聯電、世界先進或國營企業,CP值搞不好還比較高。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在文章下表示「會去台積電就是看錢的最大值,誰在看CP值」、「講求CP值跟養老的人,本來就不會選台積電了」、「台積電沒時間讓你花錢,存款可以2倍」、「CP值確實不高,但總價很高,你終究還是需要很多的錢」

但仍有網友分享,台積電並不是每個部門都那麼操勞「所以說要挑對部門啊」、「台積電要去上班泡咖啡,下午5點排隊打卡等下班的部門,那才叫CP值」、「有的部門還是相對輕鬆吧」、「去錯單位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