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BEN收國稅局補稅通知 怒檢舉「藝起發光」 宋逸民秒貼勞報單回擊

阿BEN收國稅局補稅通知 怒檢舉「藝起發光」 宋逸民秒貼勞報單回擊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宋逸民主理的「藝起發光」教會,先前才遭資深媒體人王瑞玲控訴短報捐款金額,近日看似風波逐漸平息,沒想到昨(17)日晚間藝起發光的前教友阿Ben突然在臉書發文控訴,表示自己從未在藝起發光教會執業過,卻收到了國稅局的補稅通知,因此立刻向國稅局檢舉並立案。對此,宋逸民這次選擇迅速出面回應,隨即在臉書貼出帶有阿Ben簽名的勞報單,強調完全按照國稅局的規定來做。

阿Ben收補稅單傻眼 檢舉藝起發光

藝人阿Ben昨日晚間在臉書控訴,今年農曆年間,他收到國稅局執業補稅通知,這讓他非常意外,完全摸不著頭緒,因為上面寫著「藝起發光執業所得 」。阿Ben在詢問會計師及友人之後才明白,意思是他本人曾經在藝起發光領過薪水,他對此表示自己完全不知情,也不認為有領過這些數字金額。

阿Ben表示,自己在教會裡的3年間,從來只有長期的什一奉獻和數十次愛筵奉獻,以及當初的擴堂奉獻,從來沒有從「藝起發光」領過稅單上標示的薪水。他指控,過去對教會的所有奉獻都無法抵稅就算了,沒想到竟然還要為從沒領過的「執業所得金額」補稅,因此親自跑了國稅局一趟,才發現原來不只有阿Ben夫妻倆,甚至岳父也有執業所得,為了自保,阿Ben直接向國稅局檢舉。

宋逸民貼勞報單回擊:阿Ben親簽

遭指控的宋逸民則迅速在臉書公開回覆,非常遺憾,如果阿Ben發文或檢舉前可以先私下溝通,給個解釋的機會,也許就不會對於稅務有這些錯誤的誤解,但是阿Ben選擇直接公開討論,「我們也只好公開在FB回覆」。

宋逸民表示,既然國稅局已經介入調查,藝起發光也會全力配合國稅局調查,他認為不管是有沒有挪用過協會的資金來支付兒子英國的學費,現在住的房子是不是使用協會的金錢購買,以及有沒有靠宗教斂財等等,所有遭到誣衊或質疑的內容,相信一切都會真相大白,國稅局一定也會將所有金流調查清楚並將結果告知他們。

宋逸民重申,協會因為長年舉辦愛在四月天,以及幫助台灣各教會的一些公益活動,對於每一位參與的藝人都有支付他們車馬費,並且都有取得他們親自簽名的勞報單,每一個簽名都有勞報的證據,因此教會都是完全按照國稅局的規定來開立參與執行業務所得給每一位藝人,同時附上阿Ben其中之一的勞報單。

宋逸民說,所有的真相就等國稅局的整個調查出來之後會再公告給大家,也希望大家不要再利用媒體誣衊及混淆試聽。到時候請該道歉的人道歉,該說明的人說明,「傳道人的尊嚴和清白並不是可以這樣任意踐踏誣衊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