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雲無人機衝出跑道撞草坪 主起落架.螺旋槳損傷

張益鈞 林裕珊 沈麗容 報導  / 花蓮縣

中科院研發中的騰雲無人機在花蓮基地進行飛行測試,今(22)日接近中午時卻在滑行過程中發生意外。衝出跑道撞上草坪,造成「主起落架」和螺旋槳損傷。中科院表示,是因為機件顯示異常才會依照標準作業程序放棄起飛,在煞車減速過程中滑出跑道。

吊掛機具進駐花蓮基地將騰雲無人機吊起,放上拖板車帶離跑道,22日上午11點45分,中科院在花蓮基地測試騰雲無人機,沒想到卻在起飛過程中發生意外,中科院航空所所長齊立平說:「因機件顯示異常依照標準作業程序,我們放棄起飛,於煞車減速過程中無人機滑出跑道。」這一滑就撞上草坪,導致這架無人機的起落架和螺旋槳有損傷,但為何會突然機件異常,專家這樣說。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說:「它(無人機)事故的原因也有機械原因,也有天候原因也有可能人員的一個失誤的問題,那這次衝出跑道,我認為這個是一個很典型的飛安事故。」曾經有航空迷捕捉到騰雲二型無人機在空中的身影,它的滯空時間可以長達24小時以上,配載各種偵蒐系統,能夠執行空中監偵電訊中繼影像資訊即時傳輸,在它的機翼下方還有4個掛載點,根據任務的需求掛載救援物資、炸彈及飛彈等裝備,這次幸好是在起飛前就發現有問題,目前已經返廠檢修,確認軟硬體組件一切正常,才會再進行後續的飛行測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