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犬竄馬路釀車禍乘客傷 飼主有保險可理賠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新園鄉興安路,上個月7日,發生一起貨櫃車追撞貨車意外,造成乘客掛彩送醫,而事後調查,原來當時是一隻「比熊犬」掙脫繫繩,突然衝到馬路上,還好飼主有替它投保寵物保險,發現其中一項可以理賠。

白白胖胖的比熊犬,在家活碰亂跳,可愛萌樣讓不少人融化,但上個月7日,牠可是把主人嚇壞了,掙脫繩索後一路往馬路上跑,還沒追到牠之前,就先釀成追撞意外,當時貨櫃車發現牠竄出,連忙閃躲,但卻撞上貨車,導致貨車又失控撞上分隔島。飼主說:「當下滿錯愕的因為(車禍)滿嚴重的,然後撞擊力道也滿大的。」

發生連環車禍,飼主難辭其咎,初估人車損傷也得賠償數10萬元,幸好在狗狗3個月大時,就有幫它保險,年繳超過4千元,現在終於派上用場,飼主說:「因為其實狗狗看病很貴當時是這心態(才買保險),然後我是幫牠保最高的一年(繳)4千,目前還在就是相關(理賠)的部分還在洽談。」

保險員賴先生說:「怕這個寵物因為失控去咬傷別人,或是衝出去造成別人財務損失,或者是受傷來做一個理賠這樣。」透過寵物保險,多多少少能減少飼主理賠負擔,而這一場車禍,也意外讓寵物保險成為關注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