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22貓咪日  飼主帶寵物照赴貓神社參拜

日本2/22貓咪日  飼主帶寵物照赴貓神社參拜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語中的發音「2」和貓叫聲很像,所以是2月22日當天,日本各界都會舉辦各種活動來慶祝一年一度的「貓咪日」。日本南部鹿兒島縣,一間神社供奉著在戰爭中生還的貓咪,因此吸引許多愛貓人士前來參拜。東京一間貓咪咖啡廳,也舉辦促銷活動,希望能拉近客人與貓咪之間的距離。

日本東京一間咖啡廳,懶洋洋的貓咪待在自己的休息區,似乎不太想搭理客人,但是只有人手拿著食物,黑色貓咪馬上伸長脖子靠了過來。日本電視台記者橋本龍吾:「貓咪還爬到我的肩膀上。」因為日語中的發音「2」和貓叫聲很像,2月22日在日本被視為貓咪日,許多店家都會趁這天推出活動,像這間貓咪咖啡廳就把握一年一度的節日,提供客人貓咪最愛的食物,希望能藉由互動拉近貓與人的距離。日本其他地區也有特別的慶祝活動,鹿兒島縣一間神社供奉著2隻在戰爭中大難不死的貓咪,2月22日當天也吸引許多飼主前來參拜。日本貓咪神社參拜民眾:「家裡養了2隻貓,來這裡祈禱牠們健康成長。」因為神社不開放民眾帶貓進來,所以許多飼主還特地帶著寵物特寫照來神社祈求平安。另外日本四國一間烏龍麵店,擔任「看板人物」的就是這隻圓滾滾的褐色貓咪,牠雖然眼神犀利看起來有點怕生,但是跟客人近距離接觸後馬上展現親民個性,撒嬌的可愛模樣也擄獲許多客人的心。2月22日日本貓咪日,也讓貓咪成為全日本關注的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