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自強號」挨批座椅太硬?  民怨:全身痠痛

「最美自強號」挨批座椅太硬?  民怨:全身痠痛 | 華視新聞

張庭瑜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被譽為最美自強號的EMU3000型列車,全白外型相當吸睛,不過有民眾搭乘後表示,座椅很硬,長時間坐起來很不舒服,全身痠痛,但也有民眾認為,車廂很新,而且可以充電,比一般車型好,台鐵表示,是因為採用防火標準的泡棉、導致座椅偏硬,目前已將座椅的角度再增加3度,同樣引發討論的還有制服,有民眾PO出疑似台鐵的新制服,淺藍色領帶,灰色背心搭配起來,遭批像是壽衣,太死氣沈沈,但到底有沒有這件制服,台鐵表示還在審查中,公司掛牌營業後,會推出全新的制服。

上車前讓民眾搶拍合影的最美自強號,EMU3000型,全白外型看起來相當吸睛,但坐起來恐怕是另一回事,有民眾發文表示自己坐到屁股爛掉,第一次坐感覺不舒服還想說應該是不習慣,第二次、第三次還是超不舒服,有一次太累睡著15分鐘之後醒來全身痠痛,讓她感到超痛苦。

仔細看EMU3000型座椅呈現L型將近90度,座椅間也沒有縫隙呈水平線,不過也有民眾持相反意見,搭乘台鐵民眾說:「(座椅)我覺得還不錯,不像一般普悠瑪要跑到(車廂)最前面去充電。」還有民眾認為可以充電也不會有沒買票的人站走道相對而言更寬敞,新自強號搖晃程度也不會太大。

對此台鐵回應,因為採用防火標準的泡棉導致材質偏硬,目前已將座椅角度再增加3度,來增加乘坐舒適度,而引發討論的還有疑似台鐵新制服,有民眾發文貼出疑似台鐵新制服,淺藍色領帶和灰色背心搭配白色襯衫,看起來沒有美學觀念,還有人說是要為旅客送行嗎?看起來比較像餐飲學校的,台鐵表示還在審查中,公司掛牌營業後,會推出全新的制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