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自強號"紅斑馬"將退役 今開末班車

林宛瑩 徐靖壹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新車加入營運,EMU1200型自強號「紅斑馬」將除役走入歷史!今(28)日自強號「紅斑馬」,從枋寮開出末班車168次,要和陪伴你我30多年的列車說再見,不少鐵道迷都相當不捨,在各站點、軌道旁追焦,甚至買票搭乘,而且只要憑實體車票,就能免費兌換乘車證明、蓋紀念戳章,未來改用EMU3000型城際列車替駛老舊車輛,29日開始小改點,預計有25列車調整行車時刻,大約2到5分鐘,趕緊帶您來看一下它奔馳在鐵道上,最終旅程。

白色車身基底,車頭正面,是橘、白線條交互穿插,它是EMU1200型自強號,因為外型獨特,被稱作「紅斑馬」,現在它要退休了。末班車168次列車,緩緩駛入枋寮站,上頭悄悄貼上「最終運行」標示,不少鐵道迷蓄勢待發,就是要目睹它最後風采。

快門沒停下過,一張拍過一張,紀錄這一刻。鐵道迷說:「彰化專程來這邊搭的,從小搭到現在相隔10年我想再跟它合照一次,這台火車最棒的就是,它的加速度跟它的聲音很特別。」陪伴大家走過36個年頭,許多地方都有它美麗身影,但年紀大了,難免會有一些毛病出現,加上零組件取得困難,因此決定讓它好好休息。

鐵道迷說:「剛好在同個學期畢業,就是我覺得這個畢業對我來講,就是非常有意義。」要和EMU1200型自強號一起畢業,意義非凡,鐵道迷說:「3月28日紅斑馬最後一天。」在鐵道附近等候,和它說聲辛苦,道聲再見,而從29日開始會小改點,預計25列車調整行車時刻。

駕駛員孔令辰說:「速度比較慢坐起來比較穩。」高雄運務段長徐竹平說:「從2004年開始陸陸續續又開始正式上線,那因為車況也比較老舊,明(29)日開始我們正式改點,就由3000型來取代。」這些年來,EMU1200型自強號「紅斑馬」,奔馳在鐵道上,現在走入歷史,未來它美麗樣貌,也將存在你我腦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