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人潮爆走不進自強號車廂 怨座票變站票

方莉婷 張俊譓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連假利用台鐵出遊返鄉,卻有民眾在網路論壇抱怨,自己買了自強號的對座票,但旅客擠在門口,沒辦法走到座位上,只能一路都站著,也不能退票,讓她氣得表示,沒買坐票就不應該搭自強號,台鐵不能管管嗎?台鐵則回應,這次連假搭乘台鐵的旅客超乎預期,針對旅客疏散,會在月台時提醒旅客往左右兩邊車廂,避免出現同一節車廂旅客過多的狀況。不過連假難免人多,尤其今(28)日是收假日,國道預估會出現一波北返車潮。

連假返鄉出遊,火車月台常常聚集不少等車旅客,有民眾在網路論壇抱怨,假日買自強號車票,擠上去很困難,但這次連假搭自強號,甚至人多到沒辦法到座位上,也沒辦法退票,讓她氣得表示,台鐵不打算管這些不買坐票的人嗎?台鐵台北車站副站長莊千薇說:「中壢台北間為旅客較多的擁擠的區段,那本局呢已經請各車站疏導,無座位站票的旅客,到車頭至車尾的地方乘坐,本局會依據此次客流的狀況,再做為未來(疏運)依據的參考。」

連假人多難避免,國道也不例外,往台北方向的車子幾乎停在原地動彈不得,空拍角度看更明顯,國五北向路段車子綿延不斷,雪隧更是一度回堵3公里。高公局路況預報員謝東宏說:「國五雪隧的通過量,已經累積至1萬3250輛次,與去年同一個時期相比,大約增加了22%。」

而收假壅塞路段,包括國一北向苗栗到湖口、南屯到后里,國三北向關山到大溪、草屯到霧峰以及竹山的中興,下午3點開始就會出現車潮,國五北向宜蘭到坪林更是會從早上9點塞到晚上8點。迎接上班日除了要做收心操,恐怕也得做好塞在車陣中的心理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