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一起來!  高雄.宜蘭「捐血送蛋」掀人潮

張政慧 許富傑 黃瑞麟 沈麗容 報導  / 高雄市

全台鬧蛋荒,辦活動送蛋反而成為最大的誘因,高雄這邊捐血送雞蛋,捐血一次就能領到一盒蛋,主辦單位直接將蛋擺出來在路邊宣傳,果真吸引到路過民眾,而在宜蘭這邊主辦單位更大手筆,捐血一次可以換到一箱3台斤裝的雞蛋,9點不到就大排長龍,有得拿蛋又能做公益,讓民眾全都笑開懷。護理師也說今天人潮爆滿,希望能藉此提升血庫的庫存量。

捐血站前大排長龍登記捐血量血壓,而捐血車上每個座位都被坐滿,護理師手忙到停不下來,一大早大批民眾響應捐血,不少人都是被這個吸引來,主辦方許榮德說:「(一箱)有大小顆28到30顆左右。」箱子一開滿滿的有機蛋正是現在最缺的產品,主辦單位總共準備了100盒,宜蘭舉辦捐血送蛋,一箱就是3台斤送給捐血民眾,另外還有面膜可以拿,如此大手筆就是了吸引更多人,一起響應捐血做公益。

宜蘭捐血站站長戴靜宜說:「(人潮)爆多有民眾大概不到七點就來排隊了,A型血有缺再來就是O型血,那我們希望我們的庫存量可以到7天以上。」沒換到也別失望4月還有第2場,而高雄同樣也推出捐血送雞蛋的活動,工作人員頂著大太陽拿著2盒蛋在路邊宣傳,全台鬧蛋荒民眾很有感,就連主辦方都缺蛋1個月前訂了100盒,今(11)日活動這天廠商盡力只籌出50盒,如今雞蛋成了最大誘因,民眾挽起袖子能領蛋還能解血荒,也讓不少民眾積極響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