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送活龍蝦!民眾熱烈響應 揪團塞爆現場

吳烈安 洪年輝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挽袖捐血不但可以救人,現在還能領到龍蝦!這是台中捐血中心和一家長照機構,在雲林舉辦的捐血活動,民眾捐250C.C可以領一隻波士頓龍蝦,捐500C.C可以領2隻,吸引了不少人到場,還有人是和朋友一起揪團參加,長照機構負責人說,原本現場準備了400多隻波士頓龍蝦,不過民眾響應熱烈,如果真的發完了,也會改用禮券代替,希望能鼓勵更多人出來捐血救人。

現場人潮滿滿,工作人員得用大聲公來維持秩序,這不是什麼特賣會,而是捐血活動的現場,為什麼反應這麼熱烈,因為這次捐血的獎品,是這個,一隻隻在水缸裡面,活蹦亂跳的波士頓龍蝦,就是這次捐血的獎品,捐250C.C有一隻,500C.C就有2隻,不少人特地趕到現場,還有人是揪團一起參加,捐血民眾說:「滿特別的我就丟給他們(朋友),說那要不要一起來捐血這樣,然後差不多6點多,就從台中出發了。」捐血民眾說:「龍蝦非常新鮮啊非常特別,所以特別來參加一下。」提供獎品的是雲林一家長照機構,他們這次和台中捐血中心,舉辦捐血活動,為了鼓勵大家參加,準備了龍蝦當獎品。

捐贈機構經理曾邦誌說:「420隻左右對對如果不夠,我們有捐禮券,現在市價是要899,我們公司的主任今天剛好生日,所以我們想說要主任說,要送好一點給大家。」那麼多人前來捐血,捐血中心的員工忙著不可開交,也希望能夠讓短缺的O型血能補充到安全範圍,台中捐血中心護理師陳修戎說:「O型現在大概都維持2到3天,像今天O型也只有3.6天。」捐血中心說,各地O型血普遍不足,特別是在高雄,包括AB和AB型的血,都只剩4天以下嚴重短缺,希望各地的民眾,踴躍捐血救人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