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過境紐約! 美國警方高規格維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出訪中美洲友邦,途中過境美國紐約,美國警方高規格維安,還派出身材壯碩的巨漢全程緊跟,保護蔡總統的安全,除了上下車時一定在旁邊把關,也負責幫蔡總統開路。不過這樣的維安陣容,對美國來說恐怕還只是小兒科,相較之下,2015年教宗方濟各訪美,一口氣跑了3個城市,不只當地警方出動,負責保護外國元首安全的美國特勤局,更是出動前所未見的大陣仗,要讓教宗能安全地趴趴走,讓我們先來看看蔡英文總統訪美的規格。

台灣僑胞說:「總統好。」接受僑胞熱情招呼,蔡英文總統的後方,緊跟著一名留著鬍子、身材魁梧的隨扈,而他其實是美國警方派來保護蔡總統安全的。這次蔡總統過境紐約,美國警方高規格戒備,蔡總統走到哪,彪形大漢就跟到哪。另一天,蔡總統前往僑胞的早餐店時,也能看到這位大漢站在黑頭車旁,確認周遭安全無虞後,才開門讓蔡總統下車。而蔡總統上車時也是由他把關,加上一旁其他隨扈,形成滴水不漏的防護網。

就算在外移動距離短,美國警方也隨時安排兩位大漢,一個在幫蔡總統開道,另一個則在後方緊盯,宛如兩座大山團團包圍。總統前後至少3層維安,畢竟這幾天蔡總統所到之處,必有中國抗議團體叫囂,讓美國警方不敢鬆懈。而除了警方,每當外國元首或政要訪美,扛下重責大任的還有美國特勤局,和外交安全勤務處。

像是2015年教宗方濟各訪美,一口氣走訪華府、紐約和費城,讓特勤局出動前所未見的大陣仗。當時教宗乘車接受群眾夾道歡呼,數百名身穿黑西裝的隨扈,團團包圍教宗,加上路旁大批警力,將他保護得滴水不漏。對這些單位來說,維護外賓安全是家常便飯,今年4月,美方還可能迎來一位稀客。

日本TBS新聞記者說:「有關係人士指出,岸田首相夫人裕子,擬在4月中造訪白宮。」日媒指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夫人岸田裕子,4月將獨自訪美,會見美國第一夫人吉兒,而且如果時機允許,還可能見到美國總統拜登。由於日本首相夫人,獨自出訪相當罕見,也引起日本社會熱烈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