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山東艦返航逼近台灣120浬 國軍嚴密監控

蔡孟峻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共軍山東艦逼近台灣120浬,國防部昨(24)日利用銳鳶無人機,在太平洋監控到最新畫面,照片經過抽色處理,但依然看的出是一艘隸屬於解放軍的航母山東艦,目前我軍研判應該是航訓後,準備返回母港三亞,外傳恆春半島警戒中。而根據日本防衛省24日統計,山東艦連續17天有戰機起降,次數高達610次,今(25)日早上國防部報告顯示,到早上6點為止偵獲共機9架、共艦11艘,將持續掌握週邊動態。

中共解放軍航母山東艦,近期多次在西太平洋航訓,國軍再度在領海,掌握逼近台灣120浬,國軍24日利用銳鳶無人機監控,公布最新照片。國防部表示,掌握到山東號航艦於西太平洋航訓,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120浬處,判將經我東南部海域,研判應該是航訓後,準備返回母港三亞,外傳恆春半島警戒中。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過程中我海、空兵力,以及陸基雷達系統全程掌握動向,嚴密監控並且適切應處。」共軍山東艦跑來跑去不是第一次,國防部5日曾公布山東號穿過巴士海峽,展開首次西太平洋航訓,經過台灣東海域,距離台灣鵝鑾鼻東方約200浬,海軍派出拉法葉級、成功級巡防艦前往監控。

後來環台軍演,山東艦也起降艦載機殲-15侵擾東南空域,這一次距離台灣更近,只有120浬。立法委員(民)趙天麟說:「我們的海軍、海巡都有全程監控,不至於對我們的國防造成任何威脅,但是對於兩岸的關係,再次製造一個相當不友善的作為。」日本防衛省24日統計,從7日開始,山東艦連續17天有戰機和直升機起降,一共610次,而25日我國國防部也公布,到早上6點為止,偵獲共機9架、共艦11艘,將持續掌握週邊動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